小橘子

学生随缘更新ヽ(*´з`*)ノ

《进化的明天》(四)巍澜 楚郭

架空的脑洞文
不会开车,攻受可能不太明显
但是绝对不会逆的
第一个连载,第一次写文
求评论呀
(*'▽'*)♪

其实赵云澜他们留在处里也没闲着,清点了一下处里的物资,大致还能撑半个月。

“得想个办法解决电力来源才行,处里的备用电源撑不了几天。”林静从实验室里走出来说到。

“太阳能的话,可以是长久之计吗?”沈巍提议道。

“可以是可以,可至少得要能铺满屋顶那么多的太阳能板才行。上哪找去啊?”

几人陷入了短暂的沉默。

突然,赵云澜一拍大腿“西郊!”

林静奇怪“西郊?上那去干嘛?”

“一个邪教传销组织在那扎营,是全封闭式的管理,用的就是太阳能。”说话的是大庆。

黑猫敏捷的从二楼蹦到楼梯扶手上,再不紧不慢的下楼。

“警局曾派过卧底,但几乎全被洗脑,根据他们传过来的线报,那里的电力完全可以做到自给自足。”

说完,黑猫和赵云澜对视了一眼。

“赵云澜是少有的去过那里,正常的回来的人。”

沈巍立刻看向赵云澜“我怎么不知道?”

赵云澜心虚的瞟一眼沈巍,又马上低下头“我根本没看到那的组织者,才调查到一点情报就被调回来了。”

沈巍扶额,肯定是他又骗自己说是出差了。

赵云澜见状挪过去牵起了沈巍的手,撒娇的摇着,“就那一次,我不是怕你担心嘛。”

沈巍无奈“没有下次。”

赵云澜乖巧点头。

黑猫一跃上桌,一扭一扭地走着猫步,最后趴在赵云澜的面前。

“大庆你可悠着点啊,这时候桌子坏了可不好修。”
赵云澜果然不忘调侃大庆的体重。

说来也怪,大庆的异能使他有三种形态,人,猫,肥猫。大庆作为人来说体重也正常,但偏偏可以变成一只肥猫,且大庆还极其喜欢肥猫这个造型,按他的原话来说,就是“回归真我。”

“鬼见愁你少说两句没人把你当哑巴。”

“死胖子你再叫一句那个外号试试。”

“呦呵怎样?这时候还想扣我工资?!”

“三天不打,上房揭瓦!”

沈巍看着二人你一言我一语地又要干仗,揉着太阳穴觉得脑仁都疼。

赵云澜见状马上靠过来“媳妇儿怎么了是不是又难受了?快快快回屋躺着。”

“我没事,眼下当务之急是解决能源问题。大庆,那个西郊的传销组织窝点,在丧尸爆发之前还在吗?”

大庆张口刚要说话,林静端着电脑走了出来。

“在,而且不仅在,现在还有人、活人在。”

外出抢劫超市的四人趁着下午阳光正烈时大包小裹地回来了。

当晚特调处就在烛光的映照下包起了饺子,他们围坐在长桌旁,手上忙活着和面、拌馅、擀皮。

外面城市的夜空似乎在没有灯光的下显得更漆黑了,上面几颗如钻石般的星星静静的闪耀着。

“去年的这个时候,我们团圆夜还要出任务呢。”郭长城突然停下手里的活,望着外面的夜空感叹着。

“其实这么一看,我们的处境也不算坏。”林静调侃地接话,“没有案子,没有出勤,没有加班,不担心会贷款上班。”他撇了一眼赵云澜。

赵云澜装作听不懂的样子。

郭长城嘿嘿的笑了“大家在一起就很好啦!”。

他们听到这,互相看了看,都笑了。

沈巍悄悄地看赵云澜,却发现赵云澜也在看他,调皮的目光里满是被抓包的小小雀跃,好看的嘴角抑制不住地上扬。

沈巍觉得自己的心脏好像漏跳了一拍,一时间竟看痴了。

在赵云澜眼里的沈巍现在简直是闭月羞花,他一边笑一边吧唧一口就亲了上去,“我的沈大美人儿啊~”

沈巍又红了耳尖“成何体统……”声音却是越来越小。

赵云澜见状便是更开心了。

与此同时,楚恕之摸了摸自顾自傻笑的郭长城的肩膀,汪徵和桑赞相视一笑。

自知单身不配有姓名的大庆、祝红与林静互相交换了一个“我懂你悲伤”的表情。

年过半百的李大爷一边包着饺子,一边笑着看着他们,“年轻真好啊。”

团圆饭大概就是在这样温暖的烛光里度过了。

吃过饭后,收拾好晚饭,赵云澜就坐在桌前沉思起来了,良久,他起身,拍手,“大家过来开个小会。”

各自放下手里的活,郭长城颇有些担忧地看了一眼楚恕之,楚恕之拍了拍他的肩膀,给了他一个安慰的眼神。

其实郭长城的担心也不无道理。赵云澜向来吊儿郎当,能让他说出来“开个小会”这样的话,应该是件大事了。

“处里的电力不足。”赵云澜开门见山“当下我们不能没有电,所以明天一早我决定带人去……”

“不行!”

沈巍突然站了起来,直视着赵云澜的眼睛。“你明知凶险,还要亲自前去?你刚能力暴走不过两天,这次再出了什么事你还吃得消?”

沈巍的语速越来越快,剑眉紧揪到了一起,眼眶有些发红。

“你会的能力我也会,我替你去。”

赵云澜看着沈巍焦急的眼神,叹了口气,他就知道会是这样。

“我去那做过卧底,了解那里具体的位置的只有我,所以我是非去不可的。”

“那我便陪你去。”

“你……”赵云澜一时语塞,一时也找不到什么理由拒绝。

“好吧。”他只得叹了口气。

“我也要去。”说话的是大庆,“林静说那里有活人,我可以先去勘察,免得打草惊蛇。”

赵云澜点了点头,“那么明天一早,我们就出发吧!”

评论

热度(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