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橘子

学生随缘更新ヽ(*´з`*)ノ

【巍澜】柿子和猫


纯脑洞文
不要问我为什么是柿子和花猫
就算作是我的奇思妙想吧(/≧ω\)
文笔渣但求评论鸭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树上有颗柿子,叫沈巍,几百年都不落下来,于是它成精了。

这可能跟天天有只花猫有只花猫往树下埋小鱼干有关。

毕竟营养丰富。

龙镇有只花猫,叫赵云澜,几百年都不死,于是它成精了。

这可能跟他天天想吃树上的那颗柿子有关。

毕竟志向远大。

一个柿子在长,一只花猫在等。

几百年的时光,他们都很坚定。

“沈巍你啥时候落下来啊。”

“赵公子何出此言?”

“我想吃你啊。”

“有,有辱斯文!”

“喵喵喵???你个柿子想什么呢!”

……

终于有一天,柿子落下来了。

终于在同一天,花猫修成人了。沈巍柿子正好落在赵云澜怀里。

赵云澜捧着那颗柿子,口水都要淌出来了。

其实沈巍柿子也确实长的气宇不凡。

个大饱满有光泽,仔细看在暗处还会放出橘黄色的光。

一个柿子愣是长出了蟠桃的风采。

“妈妈你看啊,神树的柿子掉下来了!”

一个娃娃指着赵云澜手里的柿子说。

“天哪!神树结果了!大家快来看呐,神树的柿子成熟了!”

人们越聚越多,引来了一个云游的道士。

这个道士心术不正,所以总是不能得道成仙,他见了这棵神树和柿子邪心顿起,于是对乡亲们说:“这神树结果是不祥的征兆啊,不如你们把这棵柿子交给我,我为你们做法化灾吧!”

乡亲们看他身着道袍,有些动摇,可赵云澜知道啊,几百年的猫妖一眼就识破了道士的心思,但赵云澜刚刚化为人形,不知道如何辩解,于是抱着沈巍柿子就想溜。

道士一个降妖符直飞向赵云澜的后心,赵云澜眼见得躲不过去,就把沈巍柿子紧紧地护在怀里。

“我不会把你交给他的。”

这是赵云澜晕过去时的最后一句话,小小的花猫就算失去意识怀里也紧紧圈着沈巍柿子。

道士三步并作两步冲上前去,口里念叨着:“百年的猫妖,神树的柿子,我可算是要成仙啦!”眼里闪着贪婪的光。

这时沈巍柿子落在了地上,瞬间解了封印,接了地气,化为人形,劈手打掉道士伸向赵云澜的手,撩起白衣一脚踹开道士:“这只猫,你不许动!”

白色的长袍衣袂飘飘,剑眉紧锁,眼眶微红,紧咬着后槽牙,充沛的灵力在一瞬间爆发,地上生出了数十条藤蔓,将道士捆得动弹不得。

沈巍蹲下身子,小心翼翼地抱起地上的花猫,背上的符纸轻轻地脱落,留下了青黑色的伤痕。沈巍看的心里一紧,抱着赵云澜就想走。

眼尖的娃娃认出了赵云澜:“啊!妈妈,这不是那天送我回家的澜澜吗?”

乡亲们这才如梦初醒,澜澜是镇里有名的好猫,鼠灾都是澜澜带着猫剿灭的,有一次还赶跑了外乡的想拐走娃娃的人贩子。

各家的汉子抄起家伙什,个个向道士怒目圆睁。

沈巍叹了口气,转身就想离开这个伤心地。

“那个,神树公子,您等一下!”李家的媳妇开了口。

“我们家娃娃的事,多亏了澜澜,来我家给赵公子养伤吧!”

“是呀,闹饥荒时我们就靠神树的柿子活过来了,这次是我们不对,还望公子见谅啊。”镇里的李大爷也发话了。

这是镇里的汉子们拖了鼻青脸肿的道士回来,张大叔手里拿着一瓶丹药:“神树公子,您看这丹药是从这狗道士身上搜出来的,能不能帮赵公子疗伤?”

沈巍看着乡亲们,不禁有些害羞说:“有劳乡亲们了。”

乡亲们红了脸:“哪里哪里,我们才是该害臊哩,神树公子快带澜澜疗伤去吧!”

沈巍带赵云澜回到了柿树下,把赵云澜放到腿上,一面把药丹给赵云澜服下,一面抬手就把灵力往赵云澜体内送,被猫的小爪子一把按住,赵云澜慢慢地变回了人形,抬眼正遇上沈巍如水的眸子。

他在秋天的柿树下,树上金黄的叶子间露出的点点阳光晃的他睁不开眼,他在光芒间看见沈巍穿着白色的衣裳,长长的青丝一部分用一支柿树的树枝束起,余下的长发铺了满地,清澈的大眼睛里水汪汪的,带着担忧看着他。

赵云澜一时间看呆了,不愧是他养了几百年的柿子,长的就是好看,咧嘴笑得一脸痴汉样:“大,大,大美人儿……”

沈巍却瘪了瘪嘴,眼泪呼之欲出:“你干嘛护着我啊……呜……”

赵云澜眼见得美人落泪,马上就慌了,他最见不得别人在他面前哭,如今更是手忙脚乱,抬手直起身子,“你别哭啊,我这不是没事吗,嘶……”动作太快牵动了伤,疼得他龇牙咧嘴。

“你还说没事!”

“好好好有事有事,我不动了你别哭了好吧?你一哭我就更疼了。”

沈巍一听他疼马上担心了起来:“你哪里疼?我帮你疗伤。”

赵云澜慢慢地靠近沈巍,越来越近,赵云澜坏心地咬着沈巍的耳朵说:“心疼啊~”

沈巍从他说话的那只耳朵开始红,一会就真成了个大红柿子,“有,有辱斯文……”

……

乡亲们为表歉意,给沈巍和赵云澜建了个小房子,地址是两妖自己选的,就在小镇后面的半山腰上,出门就能看见金红的树林和潺潺流水的小溪,房子温暖又漂亮,住在里面安然自在,赵云澜的伤在沈巍的调养下好的特别快,几天就能出门蹦蹦哒哒地逗小孩玩了。

可过两天赵云澜发现土地公公总往他们家跑。

于是他决定偷偷听个墙角。

“大人,您就答应小老儿吧,这方圆几十里,合适的妖只有您啊。”

“云澜的伤还需要调养,您的差事恕我无法接手。”

“能接能接!沈巍我早就好啦!”

赵云澜听不下去了,能让他误了沈巍的前程?

土地公公如获至宝,马上小跑过去抱住赵云澜的大腿:“赵公子,您就劝劝沈公子吧!”

赵云澜嘿嘿一笑:“小巍~不用担心我啦!”

这一声小巍没叫得沈巍酥了骨头,心一软就答应了这个仙差。

于是沈巍成了史上最年轻有颜值的土地公公。

去天庭办交接手续时沈巍还带了赵云澜。

负责登记的小仙女见到这么好看的公子悄悄红了脸。

“沈公……公子。”

沈公公小仙女实在是叫不出口。

“您的管辖范围还缺一个土地婆婆,您看?”

“就他了。”沈巍把赵云澜推到小仙女面前。

“欸?”赵云澜有点懵,小仙女也没明白。

“两,两个土地公公?”

“他是土地婆婆。”沈巍这时反应迅速。

“!!”小仙女立即意会,马上登记,还顺便给他们发了个结婚证。

回到家沈巍就把赵云澜按在了床上。

“你不是想吃我吗?”沈巍笑着舔了下后槽牙。

“嗯呜喵……太,太大了喵……”赵云澜红着脸,话都说不全了,在床上喵喵叫着。

一夜旖旎。

第二天赵云澜揉着后腰连床都下不了时才后知后觉。

为什么是他在下面啊?!

评论(12)

热度(55)